關於我們

民俗亂彈由一群關心臺灣民俗學發展的同好所組成,命名為「民俗亂彈」,是以傳統戲曲中的「亂彈戲」為題名,亂彈不僅是早期風行全臺的「流行音樂」,也兼具雅俗共賞特質。俗語說「吃肉吃三層、看戲看亂彈」,彰顯亂彈戲在民間文化中的代表性,我們期待在輕鬆的日常生活文化中,透過民俗學思維提供日常生活一些理解與思索的角度。
 
【投稿注意】
  • 歡迎所有朋友來稿討論民俗思維與民俗議題,投稿請寄:think.folklore@gmail.com
  • 本網站非來稿必刊,投稿三日若未獲答覆,請自行處理稿件。
【授權注意】
  • 本網站圖文與作家、攝影師等,採專屬授權與非專屬授權兩種合作模式,故若有意轉載、取用授權等需求請聯繫執行編輯溫宗翰:wentsh@gmail.com
  • 凡投稿至本站之文章,經採用即表示同意本刊擁有專屬授權,具有改作重製、散布、刊載、出版等相關之權利,作者本人仍保有著作權,但同意本刊運用其著作進行發表,並得標明作者。本刊部分著作屬非專屬授權,由執行編輯、主編與作者商議洽談核確,來稿若有意採非專屬授權形式刊登,請務必於投稿時註明。
【其他連結】

管理小組

執行編輯:溫宗翰(合作聯繫)
文字編輯:張靖委
系統維護:劉家豪
行政支援:陳怡伶

系統支持

台灣淡南民俗文化研究會(2016-2023)
豐饒文化社(2023-)